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超快!銀牌田徑名將:想看他跑100公尺

2021/07/16 06:49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投打二刀流震撼世界,就連跑壘速度也相當突出,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4×100公尺接力銀牌的日本田徑名將朝原宣治就說,「好想看大谷跑一次100公尺。」

朝原宣治解釋,他從三個影片來看大谷的跑壘速度,無論是打擊後跑一壘,一壘盜二壘,三壘盜三壘,特別是後面兩者,跑步姿勢都非常漂亮,完全沒有多餘的動作。

朝原宣治說,棒球員通常對於「從零衝刺」會比較苦手,田徑場上就是靠這個決勝負的,但是大谷的「從零衝刺」非常了得,通常棒球員第一步會有踢上來的動作,導致第二步比較慢,「大谷從第一步就不只是靠腳,整個腰和上半身都是連動的。」

朝原宣治認為,這是因為大谷善於運用股關節和肩胛骨。被問到大谷跑100公尺能跑幾秒,朝原宣治表示從電視上來看比較無法判斷,如果從練習的衝刺動作來看才會知道,但是大谷能夠如此運用他龐大的身軀,應該會很快,看看身高195公分的波爾特(Usain Bolt)就知道了。

日媒提到,大聯盟頂尖快腿平均每秒可跑8.2公尺,大谷在當地時間5月9跑出的內野安打寫下每秒9.2公尺的紀錄。朝原宣治表示,「那真的很快,100公尺要跑到9秒多的話,每秒11.6公尺是必要的,如果是大谷那種大步伐,後半段又加速的話⋯好想看大谷跑一次100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