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這就是緣份! 相差18歲表兄弟在獅聚首

2021/07/16 10:52

6年前的寒假,就讀仁善國小六年級的張翔(右),在台南球場和表哥周廣勝合影。(取自仁善少棒臉書)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6年前還是小六生的張翔,在寒假時隨仁善少棒參觀統一獅春訓,當時他和仍是球員身份的表哥周廣勝就在台南球場留下合影;如今這對相差18歲的表兄弟在獅隊聚首,也讓仁善教頭紀順彬表示:「這就是緣份。」

張翔被視為今年中職選秀的最佳高中捕手,結果在選秀會上也於第2輪第4順位獲獅隊選走,是今年仁善出身的3名選手(另兩名是第4輪第2順位的鍾玉成、第7輪第3順位的黃鈞麟)順位最前面的球員。

事實上,張翔不管是和獅隊或台南球場都很有緣份,他自己也認為能被獅隊選中很有意義,因為他就是在2015年入選U12世界盃台灣隊,才在台南球場讓更多球迷認識。而在那一年的寒假,張翔也因球隊去台南參加立德盃少棒,在教練的帶領下到獅隊參觀,更和表哥留下難得的合照。

「我們每年寒假幾乎都會去打立德盃,如果方便的話,就會順道去參觀統一獅春訓。」紀順彬表示其實在今年中職選秀之前,他自己也稍微推演,「想說獅隊可能還會需要有潛力的捕手,加上他又有親戚在那邊,結果張翔就被獅選中,真的是緣份。」

張翔的三級棒球階段都在桃園度過,出身台東鹿野的他,是小四寒假因父母在桃園工作關係,轉學到仁善,進入球隊就擔任捕手。紀順彬表示,以他們那屆陣容,張翔的捕手天賦滿好,最適合擺在那個位置,但也透露,「張翔在場上很沉穩,拚勁也很好,但私下偶爾會小迷糊、忘東忘西。」

如今6年前還能被表哥搭肩的小可愛,現在已是畢業自青棒強權平鎮的最佳捕手,張翔身高176公分也已高過目前擔任獅隊內野、三壘指導教練的周廣勝,若兩人再度重現當年合照,想必是另一番風貌。

張翔。(資料照,經紀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