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明星賽季日媒長篇專訪 吳念庭:有3場比賽改變了我

2021/07/16 12:40

吳念庭。(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吳念庭今年球季從二軍出發,一路成長至明星賽選手,吸引日本雜誌「Number」專訪,暢談在二軍下的苦工,並直言去年有3場比賽帶來今年競爭一軍先發的強大企圖心。

西武監督辻發彥在前半段球季結束後,稱讚吳念庭是今年主力缺陣支撐球隊的一大功臣,今年得點圈打擊率高達4成03,高居全洋聯第2,被日媒稱作如同救世主,為球隊勝利做出貢獻。

吳念庭表示,「得點圈打擊率為什麼這麼高?嗯,有跑者感覺會比較果斷,提前再想一遍已放在腦袋的數據,在打席觀察對方投手的動作,如果有下一球可以進攻的感覺,豪不猶豫全力揮棒,應該是因為這樣打出來的,現在我覺得打回得點圈上的跑者是我的工作。」

今年是吳念庭進職業第6年,前年沒在一軍出賽,去年只有52打席,本季卻打出入選明星賽等級的成績。他說,「現在的成績真的超出我的預期,當然我本來就有信心,如果一直出賽能打出一些成績,只是之前獲得出賽機會,自己也沒能把握住,今年有把練習的東西表現出來。」

吳念庭在春訓努力改變打擊,「春訓開始的時候,跟二軍打擊教練高山久、上本達之談過後,心中有所覺悟,『如果不改變很難在一軍有所表現。』先增加自己的揮棒練習量,從中去改變姿勢,在揮棒過程自然找到現在的打擊姿勢,現在也不會有多餘的動作。」

去年西武拚季後賽之際,吳念庭在11月7日開始出賽3場,猛敲5安打貢獻4打點,雖然球隊還是無緣晉級高潮系列賽,卻帶他很大的信心。

吳念庭表示,今年有很強的危機意識,想要在一軍有所表現,但因為去年那3場比賽的經驗,想要為球隊貢獻的想法又更強,「就是因為有那3場比賽,今年又想再拚一次球隊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