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又有前球后退賽!「左手劍」柯珀無緣連三屆出擊

2021/07/16 12:51

「左手劍」柯珀退出奧運。(圖片取自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距離7月23日開幕,只剩下倒數7天,網壇重量級名將退賽潮卻持續不斷,甫於溫布頓錦標賽重返女單4強的德國前世界球后柯珀(Angelique Kerber)也在個人IG上宣布不打了,導致本屆星光更加黯淡。

「歷經高張力的幾週賽事對抗,身心亟需好好休息放鬆,我必須先調整恢復,才能在今夏後期重返賽場。」柯珀擁有2016年澳網、美網及2018年溫網共三座大滿貫女單冠軍,這位33歲的前世界球后,曾代表德國接連角逐兩屆奧運,「過去幾個月,參加奧運想法一直是我不斷前進並繼續相信自己朝目標打拚的動力。為德國出征2012年倫敦、2016年里約奧運,也是職業生涯最難忘的回憶,這也讓我得失望地接受事實。感謝大家支持,對我來說是非常艱難決定。祝福在東京的所有德國運動員好運,我會想念你(妳)們!」

除了柯珀,目前網壇退賽大咖名單中,還有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瑞士瓦林卡(Stan Wawrinka)、澳洲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加拿大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英國伊凡斯(Daniel Evans)、美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加拿大安德里斯庫(Bianca Andreescu)、英國孔塔(Johanna Konta)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