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新北國王影片的「那個男人」是他! 陳世念接下助教任務

2021/07/16 13:04

陳世念擔任新北國王助教。(新北國王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P. LEAGUE+新北國王昨特別在社群媒體發布「預告影片」,引來不少球迷猜測,今正式公告影片的「那個男人」,宣佈首名助理教練,由昔日「黃金世代」成員陳世念擔任,他長達18年的球員生涯也正式劃下句點。

現年37歲的陳世念是台灣籃壇代表性控衛之一,在SBL、中國CBA以及ABL台新夢想家都曾留下過足跡,也有豐富的國際賽經驗,上季他回鍋生涯發跡地SBL台灣啤酒籃球隊進行最後一個賽季,SBL生涯累積1344助攻、季後賽254助攻,皆為聯盟紀錄。今年選擇高掛球鞋,加盟新北國王展開教練生涯。

陳世念表示,早期自己並沒有往教練發展的想法,但在許多人鼓勵後開始產生興趣,也喜歡教練在部署、破解戰術「鬥智」的過程,加上現在台灣籃球環境大幅提升和新北國王的邀約,讓他決定卸下球員身份,接受這個極具挑戰性的新身份。

「過去球員時期就相當欣賞陳世念,他頂尖的籃球智商一直讓我印象深刻,」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說,「雖然世念沒有教練經歷,但我相信他傑出的球場閱讀能力有這方面的潛力,且他豐富的大賽經驗,能帶給球員們很大的幫助,我們非常看好世念未來在教練這條路的發展。」

新北國王第一個賽季確定由擁有NBA體系資歷的萊恩(Ryan Marchand)擔任總教練,毛加恩希望陳世念能夠在萊恩身邊吸取經驗,並協助這位外籍教練加速瞭解各個本土球員。

陳世念擔任新北國王助教。(新北國王提供)

陳世念擔任新北國王助教。(新北國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