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黑武士參上!八村壘期待奧運處女秀為日本出賽

2021/07/16 16:15

八村壘。(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離7月23日開幕只剩倒數7天,即將擔任開幕式日本地主代表團掌旗官的八村壘,特地在個人IG秀出披上國家隊戰袍帥照,以「黑武士」自許的日非混血名將,直言非常期待五環處女秀,球迷也爭相送上祝福。 

「我進NBA兩年了,不論身體對抗或投籃能力都有成長,尤其精神層面磨練更加堅強,很渴望在奧運這樣的世界舞台拚戰。」這是八村壘繼2019年世界盃,再度代表日本國家隊出征,他也深知亞洲球隊要在奧運舞台殺出重圍,勢必困難重重,但「黑武士」勇於接受各種挑戰,「我非常驕傲能代表日本出征奧運,在各地民眾高度關注下,我們會全力爭取第一場勝利。」東道主擁有3名旅外球星,包括NBA八村壘、渡邊雄太,以及澳洲職籃馬場雄大,東奧男籃預賽C組對手有西班牙、斯洛維尼亞、阿根廷,場場都是硬仗。

現年23歲、身高203公分的八村壘,2019年由巫師以首輪第9順位網羅,榮膺史上首位透過選秀加盟NBA的日籍球星,也是田臥勇太、渡邊雄太後,再度有日籍球員站上全世界最高籃球殿堂。曾入選聯盟年度新秀第二隊的八村壘,本季先發57場,繳出場均13.8分、5.5籃板、1.4助攻,也是首位進入季後賽的日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