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吉祥物瑞迪誕生 攻城獅主場看球新元素

2021/07/16 16:16

吉祥物瑞迪誕生,攻城獅主場看球新元素。(攻城獅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P. LEAGUE+(簡稱PLG)新竹街口攻城獅球團6月初舉辦「攻城獅吉祥物徵件大賽」,由創作者廖薇綺榮獲首獎,考量吉祥物未來能觸及親子族群,可愛外型必能擄獲大小獅紫軍的心,且創作者於設計提案提供豐富表情包,符合球團針對瑞迪調皮的個性設定,下週邀創作者參與吉祥物設計會議,期許激盪更多火花,成為攻城獅主場一大亮點。

由創作者董勤、董寧設計的作品迅速累積破3500讚與200次分享,正式成為人氣王。(攻城獅提供)

除此之外,由創作者董勤、董寧聯手設計的瑞迪囊括創意獎與人氣獎兩項大獎。其背景故事與在地工程師連結,且運用開創性思維設計吉祥物外型。創作者以紙箱頭盔隱藏瑞迪真實身份,是一位受攻城獅賽事感動後的新竹無名英雄。此設計理念符合部分新竹工程師心聲,也讓所有評審全票通過為創意獎得主,且經過球團發佈前20名作品後,此作品迅速累積破3500讚與200次分享,正式成為人氣王。雖因角色個性設定不符球團,抱憾未能成為正式吉祥物,但其精神讓球團決議破例與創作者共同評估,未來開發周邊商品與結合球場周邊活動的可能性。

由創作者董勤、董寧聯手設計的版本囊括創意獎與人氣獎兩項大獎。(攻城獅提供)

本屆吉祥物徵選活動上線,除了球團收到爆量的作品投稿外,於PTT台灣籃球板內也引起熱議,特別是由鄉民huyee手繪的作品,幫助球團於投稿過程中引爆話題,因此球團特頒「鄉民人氣獎」作為表揚。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認為:「上週踏進體育館後,看見整排廊道上貼滿用心的作品,全體團隊都非常感動。透過這次活動,我們看到獅紫軍們對於球團事務的積極參與,這是一種團結的體現,非常感謝所有作者的用心設計,每一個作品都帶給團隊無比的想像與啟發!」

攻城獅球團決定特頒「鄉民人氣獎」給予鄉民huyee作為表揚。(攻城獅提供) 

本屆吉祥物徵選連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吉祥物萊恩也參與,可見熱度破表,評選標準除需融合攻城獅球隊特色、原始個性設定,外型創意設計及商品開發可行性也是球團評分的重點項目。另外,球團也頒發電子感謝狀給予所有符合資格的創作者,可於第二季攻城獅主場開幕戰前,至現場出示此感謝狀,即可享「備戰日練球觀賞資格乙次」。

統一7-ELEVEn獅隊吉祥物萊恩也投稿參加攻城獅吉祥物徵件大賽。(攻城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