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點將錄》自律的射箭國手 雷千瑩要突破自我

2021/07/16 16:38

雷千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雷千瑩

生日: 1990 .4. 17 (31歲)

身高: 165公分

體重:64公分

啟蒙時間: 國小3年級

生涯豐功偉業

2016年里約奧運射箭女子團體銅牌

2017年台北世大運女子團體銀牌

2018年雅加達亞運女子團體銀牌

2019年世錦賽女子團體金牌、女子個人金牌

雷千瑩自2010年廣州亞運起,多次入選國家代表隊,並自2012年倫敦奧運開始,連3屆奧運都不缺席,國際賽經驗相當豐富,也是我國數一數二的頂尖女箭客。

現在愛箭成痴的雷千瑩,其實曾在高中因貪玩被要求退隊,但她下定決心,也讓內心的目標更明確,自律地完成每一次訓練,朝國際賽的頂尖舞台邁進。

如今,成為國家隊常客的雷千瑩,近年也不斷突破,包括2018年雅加達亞運女子團體銀牌,個人賽排名第4,2019年荷蘭世錦賽更在個人賽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拿下隊史首金,助台灣隊東奧運取得3席女子滿額門票。

回顧過往的3次奧運,雷千瑩在倫敦奧運還有首次參戰的生澀感,到里約奧運在眾人期待目光下摘下女團銅牌,經過多年淬鍊,這次她用更成熟的技術及沉穩態度應戰,希望能突破自我,為台灣射箭再次創造歷史。(記者吳孟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