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點將錄》連兩屆征奧 高球一哥潘政琮扛起台灣榮耀

2021/07/16 20:45

潘政琮連兩屆奧運出賽。(資料照,法新社)

潘政琮

生日:1991.11.12(29歲)

身高:168公分

體重:68公斤

啟蒙時間:5歲

生涯豐功偉業:

2006年 杜哈亞運 男子個人 銀牌

2006年 杜哈亞運 男子團體 銅牌

2014年 仁川亞運 男子個人 金牌

2014年 仁川亞運 男子團體 金牌

2019年 PGA 傳承盃錦標賽 冠軍

台灣高爾夫一哥潘政琮今年第二度登上奧運舞台,國際賽經驗豐富的他,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為台灣帶回兩面金牌,上屆里約奧運則獲得並列第30名。今年小潘將和另外兩名台將徐薇淩、李旻攜手勇闖東奧,盼再次擦亮台灣高爾夫王國的招牌。

潘政琮踏上高球路的最大推手正是父親潘榮和,母親康月美則是高球場的桿弟,當時美國巨星老虎伍茲正在崛起,讓父親更堅信,兒子有天能在高球場上出人頭地。不過,小潘的家境並不寬裕,逐夢的路遠比想像中艱辛,「小時候請不起教練也買不起球桿,是爸爸去請教他人後再回來教我們,一切很土法煉鋼。」

即便辛苦,潘政琮從未放棄自己的高球夢,旅外多年後,終於在2019年奪下PGA傳承盃錦標賽冠軍,也是暌違32年後台灣球員再度於美巡賽封王。近年來,小潘在美巡賽成績穩定,也不忘積極栽培後進,親自照顧赴美參賽的台灣小將。

今年東京奧運剛好在PGA巡迴賽球季期間,潘政琮仍義不容辭再次披上台灣戰袍出征,「我從小到大都是國家隊。」他也希望能在東奧盡情發揮,為國家爭取榮耀。(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