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早有預謀!想留日本工作 烏干達舉重小將搭新幹線逃逸

2021/07/17 18:38

20歲烏干達舉重小將塞奇特列科在房間留下紙條後就失聯逃逸。(圖片取自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即將在下週登場,然而烏干達代表團抵日後,不但傳出有團員確診消息,還有一名20歲的舉重選手在檢查前就失蹤,而他逃跑其實早有預謀,因為他臨走前曾在房間的字條透露自己想留在日本工作。

大阪府泉佐野市政府代表昨透露,一名在市內參與賽前集訓的烏干達代表團運動員,目前下落不明,據悉這名叫塞奇特列科(Julius Setitreco)的舉重選手今年20歲,昨他上午未接受原定檢測,工作人員聯繫不上下午前往房間確認,才發現人居然已經不見了,而他在房間留下紙條,表示「生活太困苦,想在日本工作」。

根據日本關西電視台指出,有目擊者透露,塞奇特列科曾在昨日早上6點半時從JR熊取站購買前往名古屋的新幹線車票,因此判斷他應該是去名古屋,據悉名塞奇特列科日前已經被評估無法出場比賽,本應和教練等相關人員在20日從返回烏干達,另外,烏干達代表團已有2人確診,故此失蹤選手讓日本民眾頗為擔憂。

而烏干達選手利用國際比賽機會逃走其實早有先例,2014年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就有數名烏干達橄欖球員在比賽結束後失蹤,隨後被發現在一家格拉斯哥修車廠工作,最終獲得難民身份,並加盟威爾斯(Wales)的橄欖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