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南韓代表團自備廚師料理 拒吃福島食材惹惱日方

2021/07/17 16:34

南韓入住東奧選手村。(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即將登場,南韓代表團私下卻與東道主摃上,不但自備廚師料理,更呼籲選手拒吃福島「核食」,令日方頗為不滿,也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倒數6天,據《讀賣新聞》等日媒報導,本屆東奧選手村有部分食材來自福島災區,對此南韓代表團相當有意見,運動部門負責人直言:「考量到核輻射污染的危險性,吃飯時要求選手們注意,不要碰福島來的東西。」

本月20日起,南韓代表團還將在東京晴海選手村附近飯店開設「飲食支援中心」,為有需要的自家選手製作餐盒,為此還特地帶來24名廚師、營養師,以及專門從南韓運送來的食材。

日本相關人士回應,南韓代表團吹毛求疵的小動作,讓人感到不悅,「選手村供應的食物都通過安全檢測,並以款待客人的心情努力準備,如此做法踐踏了福島縣民的好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