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選手村爆首例確診 台灣3項目運動員不會住那

2021/07/17 18:53

東京奧運選手村爆出確診。(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我國代表團先遣部隊已在14日抵達東京,除確認選手村狀況,裝備領取、交通路線勘查等相關作業,迎接19日啟程的台灣代表隊,盼作為選手拚佳績的最佳後盾。

為因應嚴峻疫情,東奧比賽和訓練都採「泡泡模式」進行,並訂定眾多防疫規範,日前已隨先遣部隊抵日的中華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提到,光篩檢及入境就耗費近3小時,其中篩檢得收集至少1.5毫升唾液,已紀錄入境相關流程及交通動線,讓台灣代表隊參考。

台灣代表隊預計19日從松山機場,以包機方式前往東京,這次入住的選手村被安排在與塞爾維亞和斯洛維尼亞等國同一棟,至於羽球、射擊、高爾夫等3種運動,因比賽場地太遠,搭車需耗費逾半小時,體育署在2019年就已規劃另租飯店,不用往返選手村。

由於東京疫情有升溫跡象,選手村內今更爆發首起確診案例,不過,該名確診人員為工作人員,而非參賽選手,目前該人員已遭到隔離。

3項目原本因交通時間選擇村外的飯店,現在看來也盡可能避免群聚風險,入住選手包括羽球球后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王齊麟、李洋,高球潘政琮、徐薇淩、李旻,射擊田家榛、吳佳穎、楊昆弼、呂紹全、林穎欣。

先遣部隊也陸續至飯店進行相關作業確認,吳國譽表示,選手村外的飯店都是經由大會認證,且也都採泡泡模式,皆按照官方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