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百米爭奪戰好激烈 閃電波爾特卻不看好牙買加同胞奪牌

2021/07/18 06:55

波爾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連霸得主「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退休後,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200公尺的飆速戰場形成百家爭鳴局面,不過近日他在接受訪問時卻大嘆,他的牙買加同胞們這次在東京奧運田徑場上處境恐怕會很艱難。

33歲的波爾特主宰男子100、200公尺戰場多年,且在奧運殿堂更狂掃8面金牌,生涯百米最佳成績為2009年德國柏林世錦賽的9秒58;200公尺最佳為19秒19,都已經11年無人能破,至今還是世界紀錄,而牙買加男子田徑隊在他的帶領下從2008年到2016年三屆奧運,共贏得了9枚金牌。

即使牙買加女子田徑隊的選手在這屆奧運看起來仍相當有競爭力,但波爾特卻認為男子隊的選手這次可能會相當掙扎。

「嗯,這一點真的很令人失望,」波爾特告訴《路透社》,「我覺得過去幾屆奧運我們有很多很有天賦的男隊員,但我很清楚我們所處的位置,世界上大部分地區都已經領先我們,這真的讓我感到困擾,空有天賦是沒有用的,你還必要認真訓練。」

截至目前,牙買加男子100公尺的最好成績是由牙買加小將布雷克(Yohan Blake)創造9秒95,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一位牙買加男選手能跑進10秒內,因此波爾特的這番言論也受到前4屆奧運銀牌得主博爾頓(Ato Boldon)認同,「我看不到牙買加男子100公尺、200公尺或400公尺中有任何奪牌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