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點將錄》二度叩關奧運 魏均珩要突破自我

2021/07/17 19:40

魏均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魏均珩

生日:1994.7.6(27歲)

身高:180公分

體重:74公斤

啟蒙時間:小學3年級

生涯豐功偉業:

2015年世大運男子團體銀牌、混雙銀牌

2015年亞錦賽混雙金牌、男子團體銅牌

2017年世錦賽男子個人銀牌

2018年亞運男子團體金牌

2019年世大運男子團體銀牌、混雙金牌

魏均珩是這次台灣射箭隊唯一有奧運經驗的男子選手,這次他將成為精神領袖,目標突破自我,攜手隊友拚佳績。

從小就喜歡運動的魏均珩,籃球、羽球等球類項目都愛,但因就讀的國小有射箭隊,就一頭栽進射箭的懷抱,他最愛拉弓射中靶心的成就感,也能幫助他修身養性。

2015年南韓光州世大運,魏均珩首度踏上國際舞台就拿下男團、混雙銀牌,同年亞錦賽更在混雙擊敗南韓奪金、男團鍍銅,繳出斐然戰果的他成為國家隊固定班底,2018年雅加達亞運他與湯智鈞、羅偉旻射落強敵南韓,替台灣隊射下首面男團金牌。

這次2度站上奧運舞台,27歲的魏均珩將攜手22歲鄧宇成和20歲湯智鈞出擊,他笑說,不會因為年紀較大就把自己當「老大哥」,而是每次都像是第一次比賽,每一支箭都是用盡全心全力射出,目標突破自己,自然會迎來佳績。(記者吳孟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