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選手村南韓反日標語惹議 國際奧會出面調解

2021/07/17 19:57

南韓代表團被迫撒下選手村內醒目「反日標語」,日本也不得在場館祭出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即將登場前夕,心結頗深的韓、日兩國,檯面下戰火提前點燃,南韓代表團被迫撒下選手村內醒目「反日標語」,日本也不得在場館祭出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暗中較勁引發熱議。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倒數6天,據《東京體育》、《韓國日報》等外媒報導,7月14日入住奧運選手村的南韓代表團運動員,房間外頭懸掛一條橫幅,上面引用「壬辰倭亂」抵抗日本侵略者李舜臣名言所改編的話「今臣尚存5000萬國民支持!」除了激勵士氣,更帶有挑釁意味,7月16日國際奧會(IOC)官員已出面要求撒下,理由是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即奧運期間禁止包括體育場館內任何地點進行政治、宗教或種族宣傳。

 對此南韓代表團表達強烈不滿,甚至反批日本右翼極端組織經常在賽場懸掛「旭日旗」,但基於尊重地主,仍於7月17日拿掉「反日標語」,改以朝鮮虎圖騰的「老虎下山」取代,而國際奧會也允諾,屆時所有場館不會出現具爭議的旭日旗,儘管雙方各退一步,接下來恐怕還有更多紛擾爆點,雙方恐難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