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41歲五屆老臣史柯拉領銜征奧 退休「刺客」探班

2021/07/17 21:38

史柯拉(左)。(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南美籃球強權阿根廷近年進入青黃不接的年代,今官方公布最終12人名單,前NBA球星史柯拉(Luis Scola)仍領軍出擊,這位41歲的老將已是第5次參加奧運,也是阿根廷的精神領袖。

史柯拉過去曾在NBA奮戰10個球季,37歲離開NBA仍繼續在其他國家的職業聯盟打拼,上季則效力於義甲籃球聯賽瓦雷澤俱樂部。史柯拉曾透露,「東京奧運之後將考慮退休,高掛球鞋。」本屆確定是史柯拉生涯最後一次出征奧運。

史柯拉過去曾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聯手創造阿根廷籃壇輝煌的紀錄,在2004年雅典奧運曾擊敗美國夢幻隊,拿下隊史首面奧運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則拿下銅牌。

史柯拉雖已過不惑之年,但身材仍相當精壯。日前已退休的吉諾比利也到訓練營替阿根廷加油,並傳授經驗,盼球隊能在奧運爭取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