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地主優勢!日本選手就近住賽場旁沒進選手村

2021/07/17 21:41

東京都北區味之素國家訓練中心。(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即將登場前夕,卻驚傳晴海選手村內相關人士不幸確診消息,對此日本代表團沒受影響,因為有望留下獎牌的桌球、柔道、角力等地主隊伍,都沒住選手村以便就近參賽。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倒數6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把握主辦國優勢,讓這些具競爭力的勁旅,都以東京都北區味之素國家訓練中心(NTC)和選手村外住宿處為據點,希望減輕交通移動負擔,以及在使用習慣的練習設施進行調整。本屆運動員等原則上得入住包括「分村」在內的選手村,但也能改住東奧組委會認可的防疫地點,因此具備住宿功能、擁有正式競賽規格器材和充足訓練設備的NTC大受歡迎。

日本桌球隊正在NTC住宿集訓,桌協強化總部長宮崎義仁強調,「選手在這裡訓練和生活都很習慣。」柔道、角力隊也在此訓練,賽前才住賽場附近飯店,預計游泳隊多數主力也以NTC等為據點。至於羽球、運動攀岩、自由車等地主隊伍,也沒進選手村而住在隣近賽場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