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1災區大人偶為東奧助陣 希望台灣也聽到東北幸福之歌

2021/07/17 23:01

象徵日本東北災區復興的大型人偶「Mocco」,今天抵達東京新宿御苑,即將開幕的東京奧運助陣。(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東京奧運即將開幕,為了向全世界傳達日本東北地震在震災後重新站立起來,由岩手、宮城和福島3縣學童及創意師箭內道彥等人設計的大型人偶「Mocco」今天抵達東京,除了要為東奧助陣之外,也希望透過歌曲和人偶表演,向全世界傳達幸福。

受到東京第4度宣布緊急宣言的影響,今天在新宿御苑的表演並未開放觀眾進場,而是透過網路直播與民眾分享,主辦單位宣布線上收看人數破百萬人。箭內在會場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東京奧運和帕運被定位為「復興奧運」,雖然有人說這是證明人類戰勝病毒的奧運,但他至今仍堅信這是「復興奧運」,而且非這樣相信不可。

來自日本東北311災區的大型人偶「Mocco」高10公尺,需要用大型吊車吊起50根繩索,再動員25名操偶人員才能舞動起來。(記者林翠儀攝)

箭內還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台灣民眾在東北大地震的重建過程中,給予了東北很多的愛和溫暖,當然包括了台灣捐助的很多善款。他表示,「我們也想透過今天表演的歌曲,向台灣民眾傳達我們東北人的現況,如果台灣民眾能收到我們的歌聲,我們會非常開心。」

「Mocco」是一尊高10公尺的大人偶,以竹子等材料編製骨架後,貼上各種富有東北色彩的布料,由人偶劇大師澤則行根據岩手、宮城和福島3縣學童集體繪製圖畫完成設計,需要以大型吊車吊起約50根繩索,動員25名人偶劇演員操作,才能讓大人偶舞動起來。

「Mocco」從今年5月從東北開啟了「傳遞幸福之旅」,走過岩手縣陸前高田市、宮城縣岩沼市及福島縣南相馬市。這是東奧組織委員會規劃的「東京2020日本慶典」文化活動之一,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今天也到場致詞。

橋本表示,東奧不僅是體育的慶典,也是文化的慶典,今天的活動就是要讓東北的文化和重建的腳步讓世界知曉,同時也是對支援重建的人們表達感謝。

「Mocco」今天在東京的處女秀,歌手石川小百合朗讀Mocco物語,並配合Mocco的舞步高唱「東北的幸福」歌曲。

東奧組織委員會規劃的「東京2020日本慶典」文化活動「傳遞幸福之旅」,來自東北的大人偶今天抵達東京。(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知名演歌歌手石川小百合朗讀Mocco物語。(記者林翠儀攝)

東奧組織委員會規劃的「東京2020日本慶典」文化活動「傳遞幸福之旅」,來自東北的大人偶今天抵達東京。(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