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稱自己肺炎報告造假 英國長跑好手尷尬了

2021/07/18 08:51

布查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長跑好手布查特(Andrew Butchart)因自己透露他偽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驗報告,因此遭到英國田徑總會禁賽,但他依舊能夠參加東京奧運。

布查特在一個播客節目《The Sunday Plodcast》上,透露自己曾在從美國返回英國時,因為PCR檢測的結果延誤,所以他在準備登機時更改了舊測試結果的時間,好讓自己能夠順利上機。「每個人都在PCR結果造假...以方便去各個地方,因為那真的太難了。」而目前該集播客也已經遭到刪除。

布查特在後續向英國奧運國家隊以及東京奧會道歉。而英國田徑總會發表聲明指出,布查特在發表相關言論後遭到指控,此舉可能將讓運動員的名譽掃地。此外,布查特預計也會被處以12個月的禁令,並被罰款5000英鎊,不過他依舊可以參加東京奧運。

只不過布查特向《泰晤士報》透露,他從未使用造假的檢驗結果蒙混過關,他表示自己是用別的運動員當例子,但自己從未這樣做過。

布查特曾在2016年參與里約奧運的5000公尺項目,他目前是英國3000公尺與5000公尺的紀錄保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