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南非奧運橄欖球代表隊1人驗出武肺陽性 已進入鹿兒島

2021/07/18 11:16

南非奧運橄欖球代表隊1名人員,在搭機前往日本鹿兒島的途中恰巧之前做的篩檢結果出爐,結果呈現陽性。南非奧運代表團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奧運橄欖球代表隊1名40來歲的人員,抵達日本後前往鹿兒島訓練場地,但之前做的篩檢結果於移動途中出爐,赫然呈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陽性,導致他飛抵鹿兒島後直接被送往當地醫院。

《朝日新聞》報導,南非橄欖球代表隊13日抵達成田機場,但由於同班機旅客驗出武肺陽性,因此全隊留在原地等候3天觀察狀況。

最終,除了1名密切接觸者之外,這支20人的南非代表隊於17日飛往鹿兒島,但其中1人先前在民間機構做的篩檢,於搭機移動途中才揭曉是陽性,因此一下飛機就被送往鹿兒島市內的醫院,等待進一步檢查。

鹿兒島市政府今(18日)表示,南非橄欖球隊原定進行的訓練全數取消,全隊留在飯店內就地觀察,當局將展開疫調以確認是否還有其他密切接觸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