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擊敗戴資穎是轉捩點」 南韓安洗瑩要當黑馬

2021/07/18 11:02

安洗瑩。(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擊敗世界第一的戴資穎,是我的轉捩點。」19歲南韓新星安洗瑩被視為今年東京奧運女單大黑馬,她也用出色表現證明自己足以爭奪獎牌。

安洗瑩的崛起引人注目,她在2019年初還在世界排名100左右徘徊,但她在紐西蘭公開賽擊敗中國前球后李雪芮封后,蘇迪曼盃擊敗球后戴資穎,表現一鳴驚人,排名也扶搖直上,如今已是世界第8的高手。

「我當時排名不高,總是和排名高的球員對決,我給自己的目標是盡可能跟對手學習。」安洗瑩接受BWF世界羽聯採訪時表示,不斷向頂尖好手發起挑戰,每一次的成功,也奠定她的信心。

安洗瑩在今年曼谷的3場賽事都打進4強,也擊敗泰國依瑟儂、西班牙瑪琳等名將,證明自己有能力在東奧挑戰獎牌,但小有成就的她並不自滿,「我還不夠全面,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安洗瑩以女單第7種子出征東奧,她與西班牙阿蘇爾門迪(Clara Azurmendi)和奈及利亞(Dorcas Ajoke Adesokan)被分在C組,要取得2連勝,晉級16強應不是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