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選手村爆首起運動員確診 台灣代表隊明啟程入住

2021/07/18 12:12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東京奧運籌委會今宣布,選手村內有2名選手確診案例,為首起運動員染疫事件,村內安全性拉警報,而台灣代表隊也將在明天包機出發東京,入住選手村。

儘管這次東奧籌委會嚴格執行選手村的「泡泡模式」,嚴禁運動員前往除了選手村和比賽場館以外的地方,但東京當地疫情升溫,顯然防不住病毒,令各界人心惶惶。

選手村內接連爆出確診案例,昨天才有一名海外的奧運工作人員確診,今再有2名選手確診,也是村內首起運動員染疫案例,隨著各國代表團將陸續抵達,也更讓人擔憂村內的安全狀況。

台灣代表隊共派出68位選手,角逐18種運動競賽,明預計從松山機場以包機方式直達東京,除羽球、高爾夫和射擊3項目外的選手都將進駐選手村,至於賽事較晚登場的田徑、空手道隊則在29日出發。

對於選手村爆出確診一事,體育署表示,除提供代表隊完備防疫物資,加強消毒清潔,也不斷提醒選手避免不必要接觸,另外,這次也派出防疫協調官及4位專業醫師隨隊,讓選手安心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