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東契奇將在奧運綻放光芒! FIBA撰文讚:有望挑戰金牌

2021/07/18 19:05

東契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在即,國際籃球總會(FIBA)特此撰文,介紹一些看點選手,對於首登奧運殿堂的獨行俠球星東契奇(Luka Doncic),文中直呼,東契奇領軍的斯洛維尼亞絕對有機會爭奪獎牌。

文中開頭就寫道,東契奇的天賦,讓他看起來將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之一,他一肩扛起斯洛維尼亞這支國家隊,並在先前的東京奧運籃球資格賽中繳出驚人表現,帶領斯洛維尼亞首度進軍奧運。

文中表示,由於東契奇,立陶宛男籃自1992年以來首度無緣奧運盛會,因為東契奇,斯洛維尼亞絕對不僅是前往日本參加這場盛事,他們將成為角逐獎牌的競爭者,甚至有可能挑戰摘金。

內文還提到,擁有201公分的東契奇,他的身材、體型、對抗性給了他優勢,他在比賽中非常善用這些技巧,而且傳球等決策都非常出色。

東契奇。(資料照,路透)

東契奇日前在東京奧運籃球資格賽中,4戰場均繳出21.3分、11.3助攻、8籃板優異表現,投籃命中率為55.6%、三分線命中率達到39.1%,其中小組決賽與東道主立陶宛一戰,更猛轟31分、13助攻、11籃板,率斯洛維尼亞前進東奧,東契奇也榮膺奧運資格賽立陶宛區的MVP。

波蘭國家隊主帥泰勒(Mike Taylor)就直呼,在斯洛維尼亞對上委內瑞拉一役,斯國只進行了簡單的擋拆,東契奇就能用4種不同方式讓球隊得分。此外,東契奇的低位單打、投籃也受到對手教練肯定。

文末寫道,東契奇對比賽的解讀,體型、技巧讓他在比賽時具有多變球風,他會傳球,能命中外線、中距離,切入將球擺進籃框也不是問題,在進攻上是一名全方位的球員。

本屆東京奧運,男籃12支球隊分成3組,斯洛維尼亞與西班牙、阿根廷、日本同在C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