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南韓誓言衛冕奧運金牌 韓媒再憶「台中慘案」

2021/07/19 07:02

2017年經典賽南韓代表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棒球隊將在東京奧運尋求衛冕,國家隊總教練金卿文明確指出,首場面對以色列的比賽至關重要,因為四年前的經典賽,南韓就是在預賽爆冷不敵以色列。

2017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在南韓首爾高尺天空巨蛋舉行,當時由金寅植教練率領的南韓隊在首戰與以色列鏖戰至10局以1:2敗下陣來,最終以1勝2負在預賽止步。

四年後的東京奧運,南韓與美國、以色列同被分在B組,巧合的是,南韓預賽首戰的對手又是以色列,總教練金卿文表示,「首場與以色列的比賽非常重要,如果能夠順利贏得首場比賽,就能在與美國一戰盡全力取得好成績。」

韓國媒體《OSEN》昨也在報導中指出首戰的重要性,表示從北京奧運後的國際比賽來看,贏得首戰的大部分比賽都有圓滿結局,包括2009年拿下亞軍的經典賽、2010年奪金的廣州亞運,以及2014年的仁川亞運。

報導指出,「相反地,被稱為『台中慘案』的2013年經典賽、2017年經典賽,首戰全部落敗。」2013年經典賽預賽B組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南韓在首戰以0:5遭荷蘭完封,最後在預賽即遭淘汰,當時韓媒便以「台中慘案」和「台灣慘案」形容當年國家隊的表現。

事實上,南韓隊其實也有首場失利但最後封王的例子,包括2015年世界12強以及2018年的雅加達巨港亞運,不過以短期比賽來說,首場比賽的重要性還是不言可喻。

南韓隊昨進行首次集訓,接下來分別在23日與25日進行兩場熱身賽,而由於南韓棒壇最近風波不斷,教頭金卿文也表示,正以金牌為目標在做準備,「我們會團結一心,以負責任的行動努力消除最近國民的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