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倒數4天開幕 三分之二日本民眾不認為能安全舉行

2021/07/19 12:43

民眾舉牌反對舉行奧運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將於4天後開幕,不過根據日本媒體發表的調查,有三分之二的日本民眾並不看好能在疫情的衝擊下安全順利地舉辦奧運會。

《朝日新聞》於17和18日進行電話民調,根據調查顯示,68%的受訪者對於奧運主辦方控制疫情的能力有所懷疑,另外更有55%的受訪者反對舉辦比賽。在電話訪問的1,444人中,有四分之三表示同意奧運進行沒有觀眾的「閉門戰」。

目前日本境內疫情攀升,東京都更在本月初宣布第四波緊急事態宣言,民眾對於奧運將帶進數萬海外運動選手、官員及記者感到堪憂,擔心將加速東京的改感染率,或甚至帶進變種病毒。

根據《路透社》報導,屆時東奧選手村預計在比賽期間將會有1萬1千位選手進駐,而昨日選手村爆出首起參賽者確診案例,報導也指出,自7月2日以來,奧運主辦單位已累計通報了包括選手、奧運相關人員、記者在內的58起確診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