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球速飆到157公里的秘訣? 張奕本人說分明

2021/07/19 12:11

張奕與歐力士隊友山崎福也。(歐力士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日職目前因應奧運停賽,效力歐力士的台灣投手張奕今天出席「洋聯媒體日」活動,分享今年從先發轉中繼的心情,也針對最快球速飆到157公里,說明他是如何投出來的?

台灣ELEVEN體育家族和日職太平洋聯盟今、明舉行線上媒體日,今天由歐力士張奕和山崎福也打頭陣,兩人除了展現平日無話不談的好交情,張奕也針對媒體好奇的球速部分,進行說明。

「說真的,自己也沒想到能丟157公里的速度,只是換了一個角度想,原本以前是外野手,就是以外野手的感覺去丟,沒想到會丟那麼快的速度,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張奕說。

由於今年從先發轉任中繼,張奕說明這兩個位置的不同,「在先發的時候,必須配合體力,不可能每一局全力丟,轉成中繼之後就全力丟。」他也表示沒想到越丟越快,一開始只到154公里,後來全力丟出157公里,「但控球沒有那麼好,如果以控球為主的話,就大概丟154、155公里。」

第一次飆出157公里的時候,張奕表示當下自己也不知道,「我是丟完之後,隊友才跟我說,以為他們是騙我,但後來教練跟我講說,從以前到現在,沒看過這種高角度的球路。」

不過張奕也強調自己仍在適應中繼投手這個身份,「先發的話只要丟一場,就有一週時間可以做準備,中繼則是每天做準備,中繼投手說真的還滿辛苦,個人還在調適,因為從先發到中繼,身體的恢復還要再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