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戴資穎發文懷念商務艙 體育署做出回應

2021/07/19 16:26

戴資穎(中)。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代表隊主團今自松山機場搭乘華航出發東京,但世界球后戴資穎登機後卻在IG限時動態發文「很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老爸戴楠凱則認為「被欺騙」,對於選手無法搭商務艙,體育署也做出回應。

去年教育部長潘文忠曾強調到東京奧運比賽的選手、教練都搭商務艙,但延期後1年雖是滴水不漏的方式進行包機,選手就為了防疫優先就共體時艱搭經濟艙。

戴楠凱指出,戴資穎過往國際賽都搭乘商務艙,這次出征最高層級的奧運卻搭經濟艙,雖疫情嚴峻下包機前往是可行辦法,但每個人體質及搭乘交通工具的習慣不一樣,體育署、奧會應事先告知。

體育署表示,這次因應東京奧運防疫嚴格,只要機上旅客確診,隔壁排的選手就必須隔離,因此為了保護選手,這次選擇以包機形式送台灣隊出國。此外,這次選手因人數眾多,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旁邊無人、前後排無人,以確保選手安全,至於總教練與隊醫則安排在座位較少的商務艙。

至於選手回程如何安排?體育署先前已表示,由於台灣隊每項目選手比賽時間不同,所有選手在賽事結束後2天內,就得離開選手村,會以商務艙為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