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波蘭泳協重大疏失!6國手抵日後得知無法參賽黯然返國

2021/07/19 17:11

波蘭東奧泳賽名單疏失,6名選手在抵達日本後才知道無法參賽,只能黯然搭機返國。東奧游泳場館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在此次東京奧運派出23名游泳選手,孰料其中6人在抵達日本後,才知道因為名單疏失導致他們無法參賽,只能黯然搭機返國,波蘭泳協被指責需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據游泳新聞網站《SwimSwam》報導,國際游泳總會(FINA)資料顯示,每個國家都可以派出只參加接力賽而非個人賽的選手,而波蘭此次奧運共參加男子和女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男子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男子混合泳(4種泳姿)接力和男女混合泳接力。

另外,奧運資格標準規定,每個游泳接力賽的選手至少需要達到相應距離的B標,在資格符合的狀況下,參與5項接力賽事的國家最多可以額外登錄10名選手。

然而,在波蘭東奧游泳隊名單上出現超出名額的問題,因此托爾許(Alicja Tchórz)、皮索羅維奇(Bartosz Piszczorowicz)、波蘭斯卡(Aleksandra Polańska)、喬瓦尼克(Mateusz Chowaniec)、科薩科夫斯基(Dominika Kossakowska)、荷布(Jan Hołub)最終無法參賽。

這6人在給隊友擁抱祝福後,踏上了回國的旅程,目前已有22名波蘭游泳運動員連署,要求波蘭泳協董事會全體請辭負責,因為這是波蘭運動史上從未出現過的醜聞,讓波蘭選手在公眾的目光中成為笑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