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奧運防疫「泡泡」破了? 日媒憂心兩大漏洞

2021/07/19 18:14

日媒憂心機場與旅館將成防疫泡泡的漏洞。(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只剩下4天,但卻陸續傳出相關人員確診的消息,日媒也整理出日本採取的「泡泡模式」有兩大漏洞。

日本奧運此次採取「泡泡模式」的防疫手法,禁止選手與前往除了選手村和比賽場館以外的地方,但卻陸續傳出確診案例,自7月1日起,已經有55名奧運相關人員確診,讓許多人憂心這個防疫方式是否開始出現漏洞。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指出,機場與旅館成為此次「泡泡」的最大破口,因為不只出現運動原打算與民眾握手被制止的畫面,也出現有人談話時不戴口罩,普通旅客在吸菸區吞雲吐霧的畫面。

此外,有三分之二奧運相關人員都得使用的成田國際機場,雖然會透過工作人員引導,而且檢疫、入境審查,以及通關手續都設置專用通道,但隨著入境人員增加,問題也逐漸浮現。

文中表示,在入境人員規模開始擴大後,不僅入境計劃突然取消,還有人數與先前的消息不符導致混亂的狀況,不僅專用通道效果不彰,還出現有人因疲於等待檢測結果,在機場內到處走動的狀況,讓機場相關人士抱怨,「採取泡泡方式的難度增大」。

不僅如此,包含新聞媒體在內的奧運相關人員住宿的旅館,雖然由奧運組委會統一安排,並要求館內的設施得與普通房客分開,但同樣也因為規模的問題,出現難以維繫「泡泡」的情形。

根據東京一家接待海外媒體的旅館經理指出,他們打算將電梯分開使用,可是在早晚人數眾多的時段,無論如何都會發生混乘的現象,而且餐廳也只有一個,只能設置隔板。同時該經理更含糊地表示,入境後要求的14天自主隔離,「只能相信住宿者的良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