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蘇貞昌致歉!國手坐經濟艙、行政人員商務艙「顯有不周」

2021/07/19 19:24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出戰東京奧運,登機後在IG發文,引發熱議。(圖取戴資穎IG)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代表隊主團今前往東京參加奧運,但世界球后戴資穎登機後卻在IG限時動態發文「很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父戴楠凱直言覺得「被欺騙」。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此親自致電戴資穎說聲對不起,也請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政府的歉意。蘇貞昌說,讓相關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而選手搭乘經濟艙一事,思慮顯有不周,「我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

戴資穎發文透露搭乘經濟艙飛往東京引發熱議。教育部長潘文忠去年曾強調,到東奧比賽的選手、教練都將搭商務艙,延期1年後,雖以包機前往,卻讓選手搭經濟艙,被批跳票。

蘇貞昌今天晚間表示,奧運的主角是選手,不是陪同的官員。讓奧運選手搭乘包機,是為了讓選手擁有更好的照顧和協助,如今卻發生讓相關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而選手搭乘經濟艙一事,思慮顯有不周,「我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

蘇貞昌並表示,他稍早已致電戴資穎,向她說聲對不起,也請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政府的歉意。蘇貞昌並要求潘文忠確實督導體育署,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需求,讓他們全心投入賽事,無後顧之憂。奧運結束後,也會請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該追究的責任。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指出,戴資穎過往國際賽都搭乘商務艙,這次出征最高層級的奧運卻搭經濟艙,雖疫情嚴峻下包機前往是可行辦法,但每個人體質及搭乘交通工具的習慣不一樣,體育署、奧會應事先告知。

體育署稍早表示,選手因人數眾多,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旁邊無人、前後排無人,以確保選手安全,至於總教練與隊醫則安排在座位較少的商務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