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讓選手坐經濟艙 教長、體育署長鞠躬致歉

2021/07/19 20:38


面對東京奧運國手今(19日)搭乘經濟艙赴賽,導致選手感不適與觀感不佳,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與體育署長張少熙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並致歉。(記者吳柏軒翻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19日)台灣東京奧運選手代表團出發,但卻發生國手坐經濟艙,代表團長官與教練卻坐商務艙的情況,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對因防疫考量而思慮不周,鞠躬至上深深歉意。

台灣東京奧運有68名國手受邀代表出賽,今近50名選手出發,其中包含羽球好手戴資穎等,不料機位安排出包,選手竟被安排坐到經濟艙,而代表團長官、教練等則坐商務艙,消息透過選手的社交平台抱怨流出,引發政府不尊重國手的負面觀感。

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今晚召開緊急記者會,針對思慮不周向國手等人鞠躬深深致歉,潘文忠表示,這次出賽因防疫需做高度準備,但選手代表國家出賽,應給其最優先安排,卻因思慮不周、未考量個別選手情況等,需後續檢討,也已致電向戴資穎等人致歉說明。

張少熙則說,6日召開東奧代表團的防疫協調會,會中因疫情嚴峻,團隊討論認為專機方式可避免選手與其他旅客接觸,但專機的商務艙位子就有限,加上為了將選手空出其座位的前後左右4個位子來隔離,因此安排到經濟艙,並在12日選手說明會上說明,但恐有人不在或溝通未達而造成誤解。

張少熙細數,今日專機為A330空中巴士,機上商務艙有36個位子,經濟艙277個,選手為隔出社交距離而到經濟艙,商務艙則坐了23名總教練與教練團,6名隨對醫護人員,另7名東奧領導隊職員(含執行長、總領隊、奧會主席、總團長、體育署等人員),如今造成誤解自己責無旁貸,會後將檢討並負該負之責,也再次對選手等至上最大歉意。

另,日本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在東奧賽事設下相關防疫規範;張少熙表示,今晚獲日本通知,今日台灣出發的東奧代表團選手等,全數PCR檢測陰性。

至於後續安排,潘文忠及張少熙表示,因賽事時間隔開,後面幾個梯次出發的代表團選手與教練等,都已劃位商務艙,而因東奧規定賽後2日內要出境,各選手出境日的機位也分散,返國機位也通通安排是商務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