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讓國手搭經濟艙惹眾怒 球評提出一點最關鍵

2021/07/19 21:34

東京奧運國手竟搭乘經濟艙赴賽,導致選手感覺不適與觀感不佳,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召開臨時記者會並鞠躬致歉。(教育部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出發,但「世界球后」戴資穎在IG上抒發心情,意外爆出選手全坐經濟艙,違反去年教育部長潘文忠的承諾,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也召開緊急記者會鞠躬道歉,球評石明謹也在臉書上發文,分析這件事情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處理辦法,重點在出發前應該要講清楚。

石明謹指出,「可以理解包機沒辦法讓所有人都坐商務艙...但是出發前應該要講清楚,有些選手習慣坐商務艙,不見得要坐體育署的包機,真的不願意搭經濟艙,他可以自己另外搭飛機坐商務艙前往,再看怎麼補貼...你不先講,然後之前又有讓選手搭商務艙的承諾,這豈不是自己打臉。」

至於商務艙的座位安排,石明謹認為,可以先說明,然後大家可以協調,或是抽籤,「我不認為選手會因為這樣而不爽,不爽的是你沒有先講,又讓大部分的行政人員坐商務艙,心裡難免不平衡。」、「從目前的名單看來,商務艙多半給教練坐,先跟選手講明只有教練可以坐商務艙也行,不是到了現場分配才說,其實教練也許心裡也是尷尬。」

至於回程該如何分配,石明謹表示,「回程比較沒有這個問題,一般上是比完的選手就會先回國,返程是零零星星的,都搭到商務艙的可能性較高。」

球評的說法也與戴資穎父親戴楠凱的說法類似,提到事前溝通的重要。戴楠凱今致電《自由時報》指出,疫情嚴峻下包機前往是可行辦法,但每個人體質及搭乘交通工具的習慣不一樣,體育署、奧會應事先告知無法為選手安排商務艙,「我們可以自己安排飛機到日本,而不是在飛機上才發現只能坐經濟艙,這種被欺騙的感覺很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