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選手高雄訓練卻到松山搭機 體育署說法惹怒黃國昌

2021/07/19 22:40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主團今自松山機場搭乘華航出發東京。(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我東奧選手搭乘經濟艙事件,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並致歉。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選手都在高雄左營訓練,為何還要搭高鐵北上到松山機場搭機?對此,張少熙回應是「經過大家很慎重的考量」,而前立委黃國昌則痛批:「何不大方直接承認:因為大官都在台北啊!」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主團今搭乘華航包機飛赴日本,但體育署以防疫需求為由,安排選手搭乘經濟艙,行政人員及教練等坐商務艙,消息傳出後引發爭議,晚間潘文忠、張少熙召開緊急記者會致歉。

記者會中,有媒體指出,選手出發前都在左營國家訓練中心受訓,但出發卻是搭乘高鐵北上,特別去松山機場搭乘飛機前往日本,既是專案航班,為何不申請從高雄出發前往日本?對此,張少熙表示,整個到松山機場是為了飛羽田機場,離得比較近一點。整個安排經過大家很慎重的考量,「那時間點各方面,就是從台北這邊來出發,因為還有加上我們後續有一些程序要克服。那如果從高雄出發,未來,謝謝提給我們這個好的建議。未來我們如果在選手各方面,我們看高雄的飛機適合,也不排除未來我們從高雄直接就出發」。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PO文諷刺,原來「高雄-高鐵-台北-羽田機場」比「高雄-羽田機場」來的好。體育署官員的邏輯,真的突破天際。他也怒轟:「何不大方直接承認,因為大官都在台北啊!」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可以直接搭捷運紅線從世運到小港機場,超方便,硬要到台北欸」、「顯然是考量了自身的移動距離」、「體育署這些人,乾脆離開算了,比信用卡公司還不如」、「高官何時在意過運動員?」、「因為大官在台北」、「台灣優秀的體育選手就這樣被糟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