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美國女子體操隊替補隊員染疫 成首例確診美國人

2021/07/20 07:47

美國女子體操代表隊傳出有隊員及教練染疫。圖為美國女子體操代表隊成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將在本週五開幕,不過近期隨著各國代表團陸續抵達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也隨之增加,美國女子體操代表隊的替補隊員埃克(Kara Eaker)與另一位替補隊員的私人教練傳出確診,同時這也是首位確診的美國人。

體操代表隊替補隊員埃克染疫,成為東京奧運中首位確診的美國人。(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埃克與另一位替補隊員莉安·王(Leanne Wong)的私人教練艾爾·方(Al Fong)皆對新冠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由於莉安·王與埃克兩人過去曾在密蘇里州一同訓練,莉安·王的私人教練也確診,所以莉安·王被劃分為密切接觸者,目前處於被隔離狀態,但莉安·王的檢測報告為陰性。

作為女子體操代表隊替補隊員,埃克在兩個月前就已完成疫苗接種,不過她在週日(18日)時被懷疑染疫,週一進行測試時呈現陽性反應。埃克的母親表示,埃克雖然確診,但是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在美國女子體操代表隊抵達日本後,住宿以選手性質區分,,4名替補隊員與6名正選隊員分房住宿,在埃克確診後,所有的體操隊隊員及教練都轉移至單人房,避免增加染疫風險。美國奧委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依照當地規範,確診選手已轉移至另一家飯店進行隔離,其他的奧運代表團選手則按照計畫,轉移至個別的住宿地點及訓練設施,繼續為東京奧運做準備。

體操訓練營所在的千葉縣印西市指出,自從美國女子體操代表隊抵達日本後,這支由10名選手組成的代表團每天都接受病毒檢測,外出訓練時也都搭乘特定巴士團進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