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道歉也沒用 日音樂人因霸凌黑歷史退出製作團隊

2021/07/20 07:32

日音樂人小山田圭吾因霸凌黑歷史退出東奧製作團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東京奧運即將登場,現在卻傳出參與開幕式表演作曲的日音樂人小山田圭吾,因霸凌黑歷史遭猛烈批評、抵制,在道歉後也無法平息的情況下,宣布退出東奧幕後團隊。

綜合外媒報導,霸凌歷史被挖出後,小山田圭吾隨即發表道歉聲明;奧委會則說完全不能接受小山田圭吾過去的行徑,卻也希望他在誠心道歉後繼續為奧運做出貢獻。不過日本輿論對此並不買單,奧委會最終仍接受小山田圭吾的辭呈。

小山田圭吾曾在受訪自爆,過去就讀的學校霸凌問題嚴重,連自己都當過加害者,笑稱,「想想真的很過分,想藉機向對方道歉。」

除了最棘手的疫情問題外,人事問題也不斷困擾著東奧主辦單位。今年2月,組委會前主席森喜朗脫口「許多女性加入的理事會很浪費時間」,挨轟歧視女性後引咎下台;3月,開幕式創意總監佐佐木宏被爆想出「奧林匹克」與「奧林pig」諧音梗,提案讓豐腴諧星渡邊直美扮成豬,引發批評後同樣辭職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