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戴資穎3年前就說要住近一點 體育署「超前部署」卻挨批

2021/07/20 12:27

戴資穎奪下2018年亞運金牌。(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育署本次在奧運安排羽球代表隊入住距離場較近的飯店,沒想到卻因房間過於簡樸引發熱議,事實上,戴資穎在2018年亞運奪金後,就曾表態希望住宿的地點能離場館近一點,體育署此次的安排確實符合選手需求。

戴資穎抵達東京後昨(19日)晚間在IG限時動態上PO出下榻飯店房間照片,只見房內只有基本擺設,十分簡樸,引發球迷質疑設施太過簡陋。

不過體育署之所以安排羽球代表隊選手入住此飯店,主因是避免舟車勞頓,本屆羽球比賽會場武藏野森林綜合體育廣場,距離選手村約30公里,因此體育署特別安排村外旅館,距離場館不到5公里,藉此減少選手的交通時間。

戴資穎在2018年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奪金後,曾以「我們的體育環境有待加強」開門見山發文直指台灣體育環境需要加強,提到當時由於爭取在外住宿遲遲沒有下文,因此才由戴爸先幫忙找尋住宿,才有有充份的時間休息和準備比賽。

小戴當時發文表示,希望相關單位能像其他國家早下決定,讓選手可以有更多選擇,不僅離場館更近,也可以節省更多的經費。

據了解,在戴資穎站出來為選手發聲後,隔年體育署就先租了現在奧運住宿地點,希望能達到選手希望不必舟車勞頓的需求,不料當時的「超前部署」,現在又因經濟艙事件而起的爭議,遭到外界質疑。

戴資穎當時發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