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戴資穎下榻飯店「寒酸」挨轟 體育署做出回應

2021/07/20 13:17

戴資穎與羽球隊下榻飯店挨批太寒酸,體育署稍早回應。(圖片取自戴資穎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國手日前搭乘包機前往日本,準備赴東京奧運為國爭光,卻爆出選手「搭乘經濟艙」的爭議,而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抵達下榻飯店,在IG拍照打卡,又引網友打抱不平,認為房間太過「寒酸」,體育署也做出回應。

體育署指出,根據奧運選手規定,住宿於大會提供的選手村,惟因羽球比賽場地距離選手村較遠(約40分鐘),為避免舟車勞頓與長程移動在防疫上的風險,按羽球代表隊需求,中華奧會於108年考察時,就已經另租用距比賽場地較近(約10分鐘)、且符合大會防疫規範的飯店提供使用。

體育署也解釋,戴資穎的專屬教練賴建成教練在108年7月利用參加日本公開賽期間,由外館協助至目前承租的飯店察看飯店,以及賽前訓練的多摩體育館。經賴教練確認後,由國訓中心通知中華奧會承租目前住宿的旅館。

最後體育署也公布其他未入住選手村的5支代表隊住宿地點,羽球隊住東京瑪洛德酒店(距離比賽場約8分鐘),射擊隊住大宮瑪洛德酒店(距離比賽場約15分鐘),高球隊飯能瑪洛德酒店(距離比賽場約15分鐘),馬術隊東京全日空洲際酒店(距離比賽場約30分鐘),自由車富士河口湖飯店(大會提供住宿飯店,距離比賽場約4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