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體育署長張少煕請辭 政院高層:賽後檢討處理

2021/07/20 14:15

奧運國手搭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引發怒火,教育部長潘文忠(左)和體育署長張少煕(右)昨公開道歉。(教育部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將開打,我國選手代表國家參加世界體育盛事,卻爆出國手坐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之大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張少煕昨晚公開道歉,據悉,體育署長張少煕已請辭,因東奧比賽在即,政院高層認為應全力支援國手征戰為第一優先,決定比賽後檢討處理。

有奪牌希望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隨我國代表團搭機前往日本,被安排坐經濟艙,在IG貼出限時動態「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立委痛批政府虧待選手,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張少熙昨晚緊急開記者會,向國手們公開鞠躬道歉。

蔡英文總統昨也表示,她曾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因為防疫需求,改變做法,卻又未事先充分說明,她必須要表達歉意。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歉意,並請教育部賽後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責任。

體育署說明,為確保選手安全,行前經與防疫團隊討論評估,決定採包機形式出國,並分散座位,確保代表團不跟其他旅客接觸,去程包機為330空中巴士,共有313個座位,36席商務艙座位、277個經濟艙座位,因選手人數眾多,故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以「旁邊無人、前後排無人」的方式分散乘坐,回程已安排各代表隊國手及教練搭乘商務艙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