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婉拒出席開幕式 豐田、NTT、NEC等大老闆不想犯眾怒

2021/07/20 15:20

東京奧運即將登場。(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即將登場前夕,重量級贊助商的企業高層,紛紛宣佈不參與開幕式,似乎擔心這些大老闆們一旦露臉,恐將引發反東奧舉辦民眾更多不滿與抵制聲浪。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倒數3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繼最高級別贊助商豐田汽車表態不出席之後,日本電信業龍頭NTT、日本電氣NEC等也已跟進,日本航空正審慎考慮中。尤其東奧組委會確定因疫情空場閉門舉行,這更成為各家企業「刻意低調」的主要理由,已放棄出席開幕式的富士通負責人透露,「由於空場舉行定案,無法使用購票權利招待交易夥伴,這也是對應措施。」NEC方面則說明:「這是根據疫情等進行綜合判斷。」也有企業相關人士坦承:「考量輿論壓力,此時拋頭露臉沒任何好處。」由於許多贊助商都在觀望,屆時不參與開幕式的企業人士可能持續增加。

另方面,佳能董事長兼社長御手洗富士夫由於擔任東奧組委會名譽主席,預計出席開幕式;NEC、佳能、野村控股、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等企業,也依計劃播放奧運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