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浪費5年人生...」 波蘭女泳將砲轟泳協無能

2021/07/20 18:07

波蘭女泳將托爾許。(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波蘭泳協(簡稱PZP)在本屆奧運會派出23名游泳選手,卻發生大烏龍,有6名選手未獲資格無法參加東京奧運,導致這6名選手抵達東京後,被迫返國,讓選手們相當錯愕。有游泳選手就砲轟泳協無能,白白浪費她5年的人生。

路透》報導,波蘭在這屆奧運派出23名游泳選手,但根據國際游泳總會(FINA)規定,波蘭泳協只能派出17名選手,另6人未獲奧運資格,波蘭泳協卻讓他們隨隊飛抵日本,最終這6人被迫返國。

這6名選手分別是托爾許(Alicja Tchórz)、皮索羅維奇(Bartosz Piszczorowicz)、波蘭斯卡(Aleksandra Polańska)、喬瓦尼克(Mateusz Chowaniec)、科薩科夫斯基(Dominika Kossakowska)、荷布(Jan Hołub)。

其中,波蘭女泳將托爾許曾經參加過2012年倫敦奧運以及2016里約奧運,她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泳協無能,「想像一下,你用5年的時間,在最重要的體育賽事中,為另一個開始而努力,放棄私人生活和工作,犧牲家庭,你奉獻的結果卻是徹底失敗。」

波蘭男泳將喬瓦尼克也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發文說,「這件事讓我相當震驚,對我來說這太荒謬、不應該發生的事情。老實說,我希望自己能從這個惡夢中清醒。」

波蘭泳協主席斯沃明斯基(Pawel Slominski)對此表示道歉,他在聲明中表示,「對於我們的游泳選手關於東奧資格一事,我感到極大的遺憾、悲傷、痛苦。這種情況不應該發生,游泳選手們的反應、他們的情緒、對波蘭泳協的攻擊,對我來說是可以理解的。」斯沃明斯基稱,這個錯誤是源於「希望盡可能讓更多運動員和教練能參加奧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