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手搭經濟艙」會議沒紀錄?時力起底召集人張煥禎是逃漏稅犯

2021/07/20 19:40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起底張煥禎(見圖)身份,發現張煥禎是目前被一審判決3年4個月的逃漏稅犯。(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東京奧運選手代表團昨(19)日出發,但卻發生國手坐經濟艙,代表團長官與教練卻坐商務艙的情況,引起熱議。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日就透過臉書表示,收到體育署回覆的資料,發現在討論奧運防疫事宜的會議上竟「沒有會議紀錄」,而他們也起底當時召集會議的中華奧會副主席張煥禎的身份,發現張煥禎是目前被一審判決3年4個月的逃漏稅犯。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表示,收到了體育署回覆的資料,在7月6日的線上會議上,由中華奧會防疫協調官張煥禎召集人員,並討論奧運防疫事宜,當時建議選手安排在空間較大的經濟艙區域,而這場會議「沒有會議紀錄」。

「而防疫協調官張煥禎是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指出,張煥禎是中華奧會副主席,在是2007年至2015年逃漏稅4億566萬1944元,目前一審判決3年4個月;當時更牽扯出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關說案」,而後監院審查會分別以3:10、0:9的懸殊票數不彈劾邱太三,還邱太三清白。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認為,像張煥禎這樣的重大惡意逃漏稅犯,竟能把持我國奧委會副主席位置,還決定讓選手搭經濟艙,而自己搭商務艙,證明「體育改革果然還有很漫長的一條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