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不逃避負起責任!體育署長張少煕請辭後這麼說

2021/07/20 19:08

東奧選手代表團專機竟讓選手坐經濟艙,體育署長張少熙第一時間已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待賽事結束後,檢討報告完再一併處理。(圖取自教育部直播記者會)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倒數3天,昨爆出國手飛日本坐經濟艙、官員卻坐商務艙風波後,體育署署長張少煕已請辭待命,由於東奧大賽在即,政院高層認為全力支援國手征戰為第一優先,決定比賽後檢討處理,張少煕也強調,不會逃避將負起責任。

「對於這次奧運選手搭機艙等的安排,不夠周全及貼心,造成選手期待的落差,及社會的紛擾,我深感歉意,並於昨日第一時間已經向潘部長提出辭呈了。

謝謝大家對於東京奧運的支持,讓在前線為國爭光的選手,倍感溫馨。」張少煕表示,由於各項賽事即將開始,現在最重要的是要穩定軍心,至於大家所關心搭機艙等、住宿等行政支援的課題,等奧運賽事結束後,體育署會深入全面檢討,「各位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身為體育署署長,照顧好選手是我的責任!該負責的我絕對不會逃避。最後,請大家一起為我們選手加油打氣,全力為台灣爭取佳績。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被視為羽球奪金希望的現世界女單球后戴資穎,昨隨我國代表團搭乘包機前往東京,被安排坐經濟艙,在IG貼出限時動態「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引發各界熱議,立委痛批政府虧待選手,教育部長潘文忠、張少熙昨晚緊急開記者會,向國手們公開鞠躬道歉。

針對張少煕請辭,今潘文忠回應:「蘇院長指示,賽會在即,張署長應依原規劃赴日協助國手做好賽前準備,並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健康與需求,讓國手全心投入賽事,以取得佳績為最大目標。至於專機專案的究責,院長指示本部在奧運結束後提出專案報告併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