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戴資穎搭經濟艙揭體育界問題 美女議員籲體育署升成部

2021/07/20 19:53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記者楊心慧翻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主團昨(19日)搭乘華航包機飛赴日本,但體育署安排選手搭乘經濟艙,行政人員及教練等則坐商務艙,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最根本的問題是馬政府時期進行的組織改造,原為一級部會的體育委員會,降級併到教育部體育署,無論預算或人力編制上都受到影響,如今應不分政黨,共同加速推動體育署升格為體育部。

許淑華表示,經濟艙事件如果演變為政治口水沒有必要,體育署發生嚴重疏失非常不應該,這件事確實該深刻檢討、該負責就負責,蔡總統過去已承諾選手與教練參加重要國際賽事,會以坐商務艙為原則,日後應明訂國際大型賽事讓選手坐商務艙,讓國手獲得最好的照顧。

許淑華認為,某些在野黨的民代名嘴藉此做文章,甚至有黨團幹部拿選手下榻的飯店來批評,她非常不以為然,讓選手們的用心被口水淹沒,對台灣體育一點幫助也沒有。

許淑華強調,應全力支援國手征戰為第一優先,並藉此深切檢討體育署的定位,凡事回歸理性的政策討論才有意義,事實上國際體育趨勢與產業發展快速,台灣的體育署卻還只是綁手綁腳的三級機關,現階段體育組織架構早已無法跟上國際潮流,這就是很大的問題。

許淑華指出,馬政府時期進行的組織改造,原為一級部會的體育委員會,降級併到教育部體育署,無論預算或人力編制上都受到影響,例如長久以來給選手的交通、出場費、保險費等都常出問題,2016年里約奧運更發生選手自帶泡麵去吃的窘況。

許淑華認為最根本的問題是體育署組織編制,她表示,編制影響到台灣的體育再造與發展,這才是必須全盤檢討並改革的,據最新消息體育署長張少煕已請辭下台,希望這個事件衍伸的政治口水可以到此為止,並全力支持國手們爭戰東奧。

許淑華建議,希望日後可以不分政黨,共同加速推動體育署升格為體育部;在蔡總統能在任內推動成功,更是我們支持體育的一項宣示,呼籲各界回歸理性,聚焦體育組織改革的討論,用實際行動來力挺國內運動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