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為防疫讓國手坐經濟艙 邱顯智再揭決策過程無會議記錄

2021/07/20 20:15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傍晚指出,「長官商務艙、選手經濟艙」,是在7月6日的線上會議討論作出安排,但無會議記錄。(翻攝邱顯智臉書)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昨日搭包機飛赴日本,卻發生國手坐經濟艙、代表團官員坐商務艙的情況,體育署解釋是因為防疫需求,才讓選手搭經濟艙;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傍晚指出,長官商務艙、選手經濟艙的決策過程,是依據中華奧會防疫協調官張煥禎的建議辦理,然而這場會議沒有會議記錄,邱顯智不禁譏諷「熟悉的感覺最對味」。

邱顯智今天傍晚透過臉書發文揭露「長官商務艙、選手經濟艙」的決策過程;邱顯智指出,7月6日,中華奧會防疫協調官張煥禎召集線上會議,討論奧運防疫事宜,考量防疫安全,建議選手安排在空間較大的經濟艙區域,採嚴格區隔分散安排,以避免傳染,但這場會議「沒有會議記錄」。

邱顯智提到,7月7日,中華奧會召開東奧專案小組第5次會議,會中決議:依據張煥禎建議將採取菁英選手乘坐經濟艙第一排、彼此間隔2個位置,且後兩排淨空方式辦理。

邱顯智表示,「長官商務艙、選手經濟艙」的荒誕安排,就在防疫安全的大旗下,順利過關了,這也是昨日道歉的官員,頻頻引用「防疫需求」的來源,而到底是什麼樣的防疫安全需求,會讓長官冒險犯難,承擔防疫風險搭乘商務艙,「這就要問 沒有會議記錄的7月6日防疫會議,到底討論了什麼了?」。

此外,邱顯智再同場加碼,指出擔任中華奧會防疫協調官的張煥禎背景,張煥禎是桃園壢新醫院院長,中華奧會副主席,同時也是此次東奧代表團的防疫協調官。去年曾涉及邱太三介入關說的逃漏稅案件,一審判決3年4個月。

邱顯智感嘆,原來中華奧會除了主席曾涉掏空案,副主席也是不遑多讓,戰功彪炳;邱說,「這也從側面說明了一件事,為什麼選手優先、選手至上,對於中華奧會來說如此困難」。

邱顯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