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郭婞淳、盧彥勳任掌旗官 開幕式台灣第107順位進場

2021/07/20 21:09

郭婞淳和盧彥勳共同擔任掌旗官。(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3天後即將開幕,共有來自世界的206個代表隊共襄盛舉,外媒今天也公布開幕式進場順序,此次按照日文「五十音」順序排列,台灣隊被安排在107順位出場。

台灣代表隊共有68位選手參加本屆東京奧運,角逐18種運動競賽,為近3屆奧運最大團,將挑戰2004年雅典奧運所締造2金、2銀、1銅的歷屆最佳成績。

上屆里約奧運台灣代表團由馬術女將汪亦岫掌旗,今年東京奧運各國可推派1男、1女擔任掌旗官,本屆由在里約奧運摘下銅牌的舉重好手郭婞淳,以及5度前進奧運的盧彥勳共同擔任掌旗官,郭婞淳也成為寶島歷年來第4位女性奧運掌旗官。

依照奧運慣例,做為奧運發源地的希臘將會是最先進場,2度在奧運亮相的難民隊緊接進場,第3順位出場的是以「ROC」之名參加奧運的俄羅斯,而將舉辦未來兩屆奧運的主辦國法國和美國,放在最後3個順位出場,東道主日本則是壓軸登場。

其餘國家都是按造日本五十音順序進場,台灣被安排在第107順位,在捷克之後、查德之前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