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鞍馬王子李智凱小試身手 競技體操24日登場

2021/07/20 21:48

李智凱。(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開幕,台灣代表團昨晚飛抵日本後,今體操隊已趕赴比賽場地有明體操競技場暖身,最被看好奪牌的「鞍馬王子」李智凱積極備戰,希望為24日出賽調整至最佳狀態。

李智凱上屆里約奧運賽前受傷,最終拿手鞍馬鎩羽而歸,如今他捲土重來,招牌「湯瑪士迴旋」動作更加精巧熟練,有望與上屆鞍馬、地板雙金的28歲英國名將惠特洛克(Max Whitlock)一較高低。至於2018年亞運單槓鍍金的唐嘉鴻,也是本屆東奧奪獎重點,預料勁敵為上屆里約包辦全能、男團雙金的日本地主天王內村航平。此外,18歲女將丁華恬,榮膺52年來首登奧運的女子體操台將,即將以自創獲認證的「丁華恬跳」在五環殿堂粉墨登場。

本屆台灣體操隊由男子李智凱、唐嘉鴻、洪源禧、蕭佑然,以及女子丁華恬共5人出擊,也是暌違56年再度挑戰男子成隊,其中年僅19歲的洪源禧直到出發前,才因吊環好手游朝偉訓練時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臨時遞補,由於他擅長雙槓,教練團看好彌補成隊最欠缺的吊環和雙槓等戰力。

李智凱。(體育署提供)

丁華恬。(體育署提供)

唐嘉鴻。(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