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妹妹入選參賽卻沒有教練證 謝淑薇再發文槓網協

2021/07/21 08:10

謝淑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謝語倢與搭檔許絜瑜在日前遞補進奧運網球女雙參賽資格,她的姊姊謝淑薇今天在臉書發文替妹妹抱不平,指出網協無提供教練證給她們,貼文一出再掀資源分配不均爭議。

謝淑薇今天在臉書發文寫到,在最後一組女雙入圍前,台灣網球代表隊只有3人,主教練證一張為詹家姊妹的父親持有,盧彥勳的教練哥哥則持P卡(臨時教練證)。

謝淑薇表示,但在她的妹妹謝語倢與搭檔許絜瑜入圍後,團隊從3人來到5人,也增加了一張主教練證,如今主教練證分別為盧彥勳哥哥、詹家姊妹父親持有。

謝淑薇透露,團隊中還有一名男女選手的專屬陪打員,是詹家姊妹的專屬陪打員,並稱其「證件名目不明」,至於謝語倢/許絜瑜,網協回覆沒有證件給予這組參賽選手。

謝淑薇表示:「我的教練原本要在這個週末與我會合備戰美洲賽事,因為臨時收到語捷(應為倢)入圍東京奧運的訊息,於是將個人的功勳教練借給妹妹,我這幾天也將自己的訓練擱下,專心幫助妹妹的備戰工作。」

原本要商討教練事宜,不過網協卻回覆謝語倢沒有教練證,謝淑薇質疑:「所以小朋友憑自己排名入圍,然後多了一張證,結果連一張P卡帶自己教練的證都沒有?有一種既視感,叫里約奧運。」

里約奧運時謝淑薇也因不滿教練證問題,後來雖申請P卡解決,但後來找當時中華奧會副主席、台灣奧運代表團副總領隊蔡賜爵理論,被指希望她「相忍為國」,最後謝淑薇宣布退出里約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