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確診增隱憂 WHO力挺賽事舉辦

2021/07/21 11:32

東京奧運將在23日開幕,確診數持續增加引起外界擔憂。(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倒數2天,卻不斷傳出選手村及有關工作者確診消息,讓這場盛會蒙上陰影。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力挺東奧,盼向世界證明正確的防疫計畫和措施能達成何等成就。

《路透》報導,譚德塞今日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表示,此刻全世界需要奧運作為一種希望的慶典,以及證明在疫情中正確的防疫計畫和措施可以達到何種成就,「奧運有帶來團結、啟發世界及展現各種可能性的力量。」

日本目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率約34%,東奧組會昨表示,從7月1日以來不包含赴日賽前集訓選手,已有67名奧運相關人員確診。外界擔憂奧運會成為一次超級傳播活動。

被問到是否可能在確診持續增加的情況下喊停,組委會事務總長武藤敏郎坦言,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奧運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