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煥禎否認提議「選手坐經濟艙」 邱顯智:難道會議記錄有問題?

2021/07/21 10:38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指出,根據體育署提供的會議紀錄,「選手經濟艙、官員商務艙」的安排,就是防疫協調官張煥禎所建議。(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揭露,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包機「長官商務艙、選手經濟艙」的決策,是依據中華奧會副主席、防疫協調官張煥禎的建議辦理;張煥禎昨晚否認此事,稱「從頭到尾」都沒有提過商務艙與經濟艙問題。邱顯智今再提出衛福部提供的會議紀錄,指出選此安排就是張煥禎建議,譏諷「難道會議記錄有問題?」,相關單位應出面釐清。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指出,根據會議記錄就是張煥禎做出建議,但張卻否認,相關單位應進行釐清。(翻攝自邱顯智自錄影片)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包機飛赴日本,卻發生選手坐經濟艙、代表團官員坐商務艙的情況,體育署解釋是因為防疫需求,才讓選手搭經濟艙的安排;邱顯智昨晚出示體育署提供的資料,指出「長官商務艙、選手經濟艙」的決策過程,就是依據張煥禎在7月6日線上會議的建議辦理,然而這場會議沒有會議記錄,邱顯智不禁譏諷「熟悉的感覺最對味」。

然而,張煥禎昨晚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從頭到尾沒有提過經濟艙或商務艙的問題,只有談過如何避免選手被隔離。

邱顯智今透過錄自影片回應,指出根據體育署提供的「我國參加第32屆2020東京奧林匹亞運動會組團專案小組第五次會議紀錄」資料,裡面白紙黑字紀錄「依據防疫協調官建議將採取菁英選手乘坐經濟艙第一排、彼此間隔2個位置,且後兩排淨空方式辦理」。

邱顯智說,這項會是在7月7日下午3點半透過視訊會議,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所召開,會議記錄裡白紙黑字寫的相當清楚,「怎麼可以說他(張煥禎)沒有講這種話」,難道是這個會議紀錄有問題嗎?如果這個會議記錄有問題的話,那應該要更正這個會議紀錄,呼籲相關單位應該做出說明,並進行相關的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