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無冕王」超悲情 保羅寫下史上最慘紀錄

2021/07/21 12:11

保羅生涯首度踏上總冠軍賽地板,卻無緣奪冠。(USA TODAY Sports)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0-21球季NBA總冠軍賽G6,太陽36歲老將保羅(Chris Paul)出賽39分鐘,19投11中,奮力攻下全隊最高26分,但其餘隊友表現低迷,無人得分超過20,終場太陽98:105吞敗,隊史首冠仍要等等。

保羅生涯戰功彪炳,10度入選明星賽、4次成為年度第一隊,早已奠定在NBA頂尖控衛的地位;但生涯最大遺憾就是始終是無冕王,且從未打過冠軍賽;等了16年,本季總算踏上冠軍賽地板,且距離冠軍僅差2勝,但最終仍悲劇收場。

本季是保羅生涯離總冠軍最近的一次,太陽例行賽繳出51勝21敗,高居西部第2;季後賽先淘汰衛冕軍湖人,之後連剋金塊和快艇,在西部出現,總冠軍賽又率先拿2勝,無奈仍功虧一簣。

太陽在總冠軍鎩羽而歸,保羅生涯只能繼續當「無冕王」,同時寫下史上第1位,生涯4度在季後賽系列賽先搶下2勝0敗,最終所屬球隊還被淘汰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